首页>>就业政策

天津科技大学2017届毕业生报到须知

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量:23705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那些曾经绚丽绽放的花儿,如今结出了累累硕果。历经四载辛勤耕耘,亲爱的毕业生朋友,你们即将满载着自信与阳光,背上行囊踏上新的旅程。

在你们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天津科技大学衷心地向你们表示祝贺,并祝愿大家:

在事业征途上,鹏程万里!

在人生旅途上,一帆风顺!

为了方便你们在离校后顺利办理有关手续,我们按照天津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安排,编制了这份须知,请同学们务必仔细阅读,并妥善保管,以备急需!

更多信息请登录天津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http://jy.tust.edu.cn。

报到须知

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是关系毕业生能否顺利报到并落户的重要证件,也是办理改派手续的凭证,请务必妥善保管。

1、什么是就业《报到证》?

就业《报到证》(又称“派遣证”)主要用于毕业生落户、转档、到单位报到、人才服务机构存档、办理干部身份确认、转正定级、职称评定。毕业生在取得报到证之后要在有效期内到报到单位办理报到手续。此证为教育部统一印制,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审核盖章。

特别提醒同学们,报到证从某种意义讲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同等重要,除录取研究生或出国留学外,其他同学都应该在毕业后申请并办理报到证,避免后续问题的出现。

2、如何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

改派是指毕业生在派遣后因各种情况需要改变就业去向,及派遣单位发生变化需要更改。

毕业离校到毕业当年12月31日前:

(1)调整毕业方案办理改派手续的毕业生需带齐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原报到证原件(蓝联)、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书、新单位协议书或劳动合同,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开具介绍信,再到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新报到证。

毕业离校转年1月1日起:

(1)在省内调整就业方案的毕业生直接到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不需要经过学校和天津市教委审批。(除不需要介绍信外,材料同上)

(2)跨省、市调整就业方案的毕业生,应经天津市教委就业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同意后,办理改派手续。

(除不需要介绍信外,材料同上)

(3)自当年报到证发放一个月后,开始办理应届毕业生改派手续。

3、《报到证》初派、改派办理流程图

  温馨提示:

(1)毕业两年内可以办理报到证及报到证改派手续。

(2)有关费用以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公布的收费标准为准。

 

4、就业《报到证》遗失如何补办?

5、毕业生如何迁移户口关系?

户口迁移证、户口页主要用于转迁毕业生户口。除在本校继续升学以外,入学时将户口迁入天津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均需在离校时到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户口迁移证或户口页,并凭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或户口页在有效期内到辖区户政中心或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如果超出有效期未办理落户手续,将影响日后身份证、护照、结婚登记、购房等手续办理。

温馨提示:

1)户口迁往外地的毕业生领取户口迁移证;户口转迁本市的毕业生领取户口页。

2)户口有效期为一个月。

 

6、毕业生档案工作须知

按照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政业务局和天津市机要通信局的工作通知,自2015年6月1日起,我市大学生档案由邮政包裹业务局以“EMS标准快递”方式传递,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1)不同就业类型学生档案的邮寄渠道

①存档单位为天津市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毕业生档案由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传递。

②签约、考取外校研究生、回原籍、出国、2+3新入职辅导员档案通过“EMS标准快递”方式传递。

③考取本校研究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村官、研究生支教团、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国防生等档案由毕业生所在学院负责与相关学院、部门进行传递。

④如毕业生自提档案,需提交带公章的调档函个人申请、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外,还需填写《天津科技大学档案交接登记表》,学院留存好提档材料。

2)“EMS标准快递”方式传递毕业生档案的查询方式

通过“EMS标准快递”方式传递档案的毕业生均会在离校前收到一张邮寄单据,邮寄一个月后请及时与单位联系确认是否收到档案。若未收到,毕业生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查询:根据邮寄单据上的条形码登录邮政EMS官方网站或拨打11183客服电话以及快递查询手机APP等,查询期限为从邮寄时间起一年内。由于邮寄单据是邮寄和查询档案的唯一凭证,因此提醒广大毕业生务必保存好该单据,以防丢失。 

注意事项

1、提醒大家要及时在档案存放单位查询本人档案是否已送达,档案不能在个人手中存放。

2、毕业生应及时办理落户手续。否则将成为 “口袋户口”,无法办理与户籍相关的任何手续。

3、毕业生党员同志要及时办理党组织关系的转接手续,不要超出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

4、毕业生应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要把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等重要文件放入到托运的行李里。

5、我校就业网常年公布用人单位需求信息,请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注意登录查询。

 

相关单位联系方式

1、天津科技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河西)11号楼101

电话:(02260600335

2、天津科技大学学生处档案室

地址:(泰达)西校区活动中心110

电话:(02260600308

3、天津科技大学保卫处户籍科

地址:(河西)8号楼1楼、(泰达)图书馆A101

电话:(02260600516(022) 60600112

4、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办公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474号,邮编:300111

公交线路:乘坐3路 31路 308路 836路 858路 867 至雅润嘉园站下车
         乘坐快速2路 3路 308路 662路(单行) 至延安楼站下车
         地铁线路:乘坐地铁二号线至咸阳路站下车

就业派遣电话23018725

人事档案电话23018720(存档)23018721(提档)

学历认证电话2301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