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就业政策

就业《报到证》的作用及办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量:27841

就业《报到证》的作用是什么?

    (1)《报到证》是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的证明。毕业生到用人单位就业时,须持《报到证》。用人单位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手续。

    (2)当地公安部门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户口的落户工作。

    (3)学校相关部门依据《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投递档案手续和户口迁移手续。

    (4)《报到证》一试两页,正页(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由毕业生本人持有或交回用人单位(蓝联)。副页(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通知书)装入毕业生本人档案。(白联)。

    (5)《报到证》由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时交给用人单位,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

    (6)《报到证》是毕业生就业的证明。《报到证》中的姓名必须与毕业生身份证中的姓名一致,单位的名称也必须准确。《报到证》涂改无效。就业《报到证》的有效期一般为一个月。需要回原籍落户及转档的学生,应在报到证有效期内完成此项工作。

如何办理《报到证》?

    (1)离校前:学生持已签约的就业协议书到毕业生所在学院学生办公室登记,列入就业方案。

    (2)毕业后,当年12月31号前:毕业生持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或录用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登记,开具证明材料(介绍信),报天津市教委审核就业方案,签发报到证。

    (3)毕业后,转年1月1号后:毕业生持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录用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审核,签发报到证。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原件。

    (4)毕业生带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