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就业政策

2018年西部计划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量:17267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已正式启动招募工作。欢迎广大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朋友,积极报名、踊跃加入西部计划,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我们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应在奉献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朋友们,一起来吧,加入西部计划!

  在西部中小学校,我们能用知识的力量带领孩子们树立自信,充满梦想;

  在西部乡村卫生所,我们能用专业的力量帮助乡亲们战胜疾病,重返健康;

  在西部广袤的大地,我们能用科技的力量服务三农,助力脱贫,帮助老百姓致富增收;

  在西部青年之家,我们能用青春的力量为闪闪的团徽增光添彩;

  在西部基层社会管理岗位,我们能用服务的力量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可能会经历西部生活之艰苦、对家人和心上人的思念之苦、有时心有余而力不足之痛苦,我们一定会收获被需要的快乐、被尊重的快乐、被关心的快乐

  让我们追随自己的梦想,听从内心的召唤,奔赴西部,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招募对象
  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有志愿服务经历和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录用。

  招募数量
  2018年计划招募选派183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

  服务内容
  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2018年西部计划设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
  报名时间
  2018年4月25日至6月10日
  报名方式
  登录西部计划官网()或“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意向服务省。下载打印报名表后,经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团委)审核备案。6月15日前完成选拔工作,6月30日前发放《确认通知书》。


  政策支持
  1、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4、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5、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6、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生活保障
  1、中央财政按照西部地区每人每年2.5万元、中部地区每人每年1.8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地方财政统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和自身财力,按月发放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承担志愿者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为志愿者购买重大疾病、人生意外伤害等商业保险。
  2、各县级项目办及基层服务单位积极为志愿者提供交通、住宿和伙食等方面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