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通知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量:2319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增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29月15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参与学校“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迎庆党的二十大优秀影视片展播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image.png

《长津湖之水门桥》是电影《长津湖》的续集,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穿着单薄、食物匮乏的战士们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冲击敌人防线,3次成功炸毁了水门桥,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当看到“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的悲壮瞬间时,观影党员们潸然泪下,敬畏之心油然而生。跌宕起伏的剧情,残酷的战争场面,让所有观影党员受到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震撼,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党日活动以“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为主题。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学习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要铭记历史,强化历史担当,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发扬水门桥攻坚战中敢闯敢拼的韧劲,引领带动就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