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民营企业农林牧渔业50人以下浏览量:9870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融汇商务园四区3号楼1门

公司简介

科芯生态农业(以下简称科芯),总部设在天津。旗下为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农谷科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科芯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于北京,聚焦科技装备芯片、物联网、边缘计算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开发和应用。2018年,在中央津京冀协同发展大趋势中,在天津市政府及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帮助支持下,公司将总部迁往天津,是中关村园区的重点支持企业。2019年在山西晋中国家农高区成立子公司,依托科芯科研技术实力开展水肥一体数字化、精准灌溉智能化、农业大数据分析等农业科技服务活动,助力山西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

科芯,作为一家芯片和物联网应用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企业,运用物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聚焦农业生产种植环节,服务产前、产中、产后农业数字化,提供生态农业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致力于“让天下没有难种的地”。

AIPA”战略为核心技术载体,通过精准种植、科学预测实现订单式标准化农业生产,服务农业。下设“研究院”,围绕“AIPA”战略,以“种好”为目标宗旨,按照“一平台四中心”专业化运营,即“全数据物联网平台、智能装备研发中心、云计算研究中心、作物表型机理研究中心、农田水利灌排设计中心”,研究院拥有独立自主的研发团队和芯片以及算法的核心,目前已申和在申的知识产权数量超过60项。

科芯与国家多家大学和科研机构建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与中国农科院和农业大学,天津农科院和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北农林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央企中国电科等多个科研单位合作,研究制定或正在制定AIPA”棚体+设施装备和+农艺+水利工程四合一新型农业设施相关标准。

科芯提供标准化服务模式,即农业种植基地的项目总包服务,包含了基地建设方案的设计、规划、实施,以及后期运营维护和农艺技术指导。服务内容有设施大棚建设技术标准和方案,农业设施装备提供,包括农田水利灌溉、灌区水资源监测分析、灌溉水净化处理、水肥一体数字化、精准灌溉智能化控制、土壤墒情分析、多传感器物联网化采集和联动和农业大数据AIPA”平台,以及农艺种植技术服务,农产品产销对接,以及科研院所作物模型、设施装备、大数据云平台的研发、中试、产业化联合体合作。

科芯与山西省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中心&农谷管理委员会、中关村、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农田灌溉技术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农业科学院、山西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粮智慧农场、东辉世家先正达农业园区、山西田森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中国农垦节水农业产业技术联盟、全国水肥一体化产业联盟、全国特色农产品产业联盟等建立合作,通过共建农业高标准试验示范园区,引领带动当地设施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公司目前已布局北京、天津、山西太谷、陕西杨凌、内蒙赤峰等地,建立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

目前,科芯AIPA”智能农业在山西已经投产并已经运营的有太谷区西曲河,旱垣温室群,东辉世家柔性大棚,吕梁市拱棚设施果树栽培,郝村蔬菜种植大棚,闫村科芯自营蔬菜设施示范基地等5个基地,在北京、天津、河北、内蒙正式投产的有10个基地,还有正在建设中的多个农业种植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