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招聘详情

天津修船技术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六三一三研究所) [企业主页]
事业单位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50-200人浏览量:5691
塘沽新港三号路四号

招聘简介

    我所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下属28个科研院所之一。主要从事激光新材料及激光加工与制造技术研究,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船舶高新产品研制,军民船舶修造新技术研究与推广,全国修船行业标准审定与归口管理,编辑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期刊——《中国修船》杂志。拥有激光加工研究中心和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部两个研发部门及《中国修船》编辑部等主要科室。

    我所自主开发了螺旋桨静平衡仪产品和激光加工与制造军民两用技术,先后承担了国内外修船工艺对比等100多项科研项目,其中,高速压片机核心部件-2CR13冲盘激光表面强化,均质机油轴表面激光淬火、利用气泡围带定位阻冰入坞、高速喷砂嘴、硬质合金喷嘴等1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螺旋桨静平衡仪等10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海洋工程设计部与中海油合作承接了几十项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任务,完成多项海洋平台组块的详细设计、工程设计、加工设计及现场技术支持,收到很好的经济效益。螺旋桨静平衡仪专利产品有新的突破,形成系列化。同时,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863”项目《新型深水SPAR、TLP平台概念设计与关键技术》、发改委项目《30万吨深水FPSO生活模块系统研发及产业化》等研发任务。

    激光加工研究中心凭借国内领先的激光表面处理、激光合金化高新解决不少军品科研难题,在军、民品诸多领域中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