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民营企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50-200人浏览量:2062
天津市南开区梅苑路12号

公司简介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源协和”)是中国最早投资生物资源储存项目的企业,是目前国内沪深两市中唯一一家以干细胞工程和基因工程为主营业务,双核驱动发展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645),同时也是国家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中源协和承接了国家干细胞工程产品产业化基地(计高技【2000】1823 号)、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科发计字【2002】100 号)、细胞产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发改高技【2004】275 号)项目,并运营管理着世界最大的干细胞库平台之一——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作为世界卫生组织亚洲脐带血库联盟的核心成员,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首批经卫生部批准设置并通过执业验收(许可证号:卫脐血干细胞库字 [2002] 第002 号),是目前世界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质控标准最高的干细胞库之一,已为临床提供二百六十余例移植供体。为实现即时、即地的采集存储,中源协和在天津、北京、上海等省市、直辖市、自治区建立了23个专门从事干细胞产业化的项目子公司,构建了一个覆盖了全国人口四分之三地区的干细胞生物资源储存库网络平台。在脐血存储项目基础上,又增加了脐带、胎盘亚全能干细胞、脂肪干细胞等储存项目,截至目前,干细胞储存量已达30余万份,堪称全球规模最大的干细胞生物资源库之一。

经过十四年的经营,中源协和成功发展了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协和华东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和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国内知名干细胞子公司,并发展成为集生物资源保存、基因检测、干细胞美疗化妆品、细胞制备等项目为一体,我国生命健康产业经营项目最多的产业化公司,注册资本金3.49亿,市值已超叁百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