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国有企业制造业500人以上浏览量:15111
天津市东丽区金桥工业园引航道1号

公司简介

航天精工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精工”)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直属的集高、中端紧固件研发、制造和检测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属单位包括航天精工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标准紧固件研究检测中心)、航天精工营销公司、航天精工天津制造公司、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694厂)、贵州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3536厂)、航天精工西安制造公司、上海航天精工有限公司和德国航天精工有限责任公司(ACETRA GmbH)。现有职工2000余人。公司资产总额21亿元,2012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


航天精工通过了GB/T19001-2000和GJB9001B-200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4001-2004和GB/T28001-2001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TS16949-2002汽车生产件与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AS9001B-2004国际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数10项特种工艺以及实验室通过了NADCAP审核认证和ISO17025:2005实验室认可,具备了为国际民用航空航天高端紧固件进行配套的资质。


航天精工重视技术进步,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和研发力度,自主研发能力显著提升,每年申请专利超过100项,是航空航天标准件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的钛合金、镍基合金高锁螺栓成功取代进口应用于国家重点飞机型号,达到了发达国家高性能紧固件同时代的技术水平;研制生产的各类紧固件在系列国防型号上得到了广泛应用,配套范围涉及航空航天等多个行业领域。


航天精工致力走军民融合和国际化道路,统筹军民两业发展,突出高中端紧固件业务板块,坚持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资本化运作、国际化道路“四大经营理念”,大力实施市场扩展、转型延伸、创新制胜、精益生产、人才强企、供应链“六大战略”,积极推进战略规划、文化品牌、市场营销、财务资金、人力资源、研发资源“六统一”,努力“打造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集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高端标准紧固件产业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