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执信(天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民营企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50人以下浏览量:223
天津市东丽区低碳产业基地B4执信孵化器

公司简介

执信(天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于2013年11月正式成立,是国家级医疗产业专业孵化器。建筑面积总计44000平方米,总投资额6000万元。已成功引进孵化了信鸿医疗、诺迈科技、海王数据、天瞳星、微医医疗、中成佳益、鼎燕科技、军盾医疗、谱天福信、天津迪安医学检验所、拓瑞医药等一批医疗健康领域从研发、生产、检测、销售、信息技术到售后服务各环节的创新型企业。截止2021年在孵企业108家,其中获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企业43家,2021年产值约16亿元,税收达到7306万元。

一、完善医疗健康产业链,打造医疗健康产业生态体系
       执信孵化器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搭建具有完善硬件设施和软性服务相结合的产业生态,已建立完成科技孵化平台、公共实验室平台、医疗器械GMP中试平台、医疗器械第三方冷链贮存配送平台等。依托执信医疗覆盖全国的网络资源,形成了特有的医疗健康全产业链服务模式。借助注册代理人制度,研发企业研发的成果可以在孵化器内由生产企业直接生产,企业的新产品上市后可以在孵化器内由生产企业直接生产,企业的新产品上市后可以直接利用销售企业的全国销售网络进入到各医疗机构,为产品持续研发和快速打开销售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建立起了医疗器械从研发、生产、销售、维保、进口、检测、仓储、资质审批、商务合作于一体等全生命周期产业生态体系。

二、组建专业服务团队,搭建企业发展快车道。
        执信孵化器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医疗器械专业注册服务、第三方冷链贮存配送服务及专业建设服务。专业注册服务包括医疗器械经营许可服务、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服务、医疗器械生产许可服务、医疗器械生产体系建立服务和医疗器械检测委托服务。同时,天津市药监注册审评中心与华明高新区管委会、执行孵化器合作签约,将注册审评服务延伸窗口到执信孵化器内,依托专业团队服务,在研发阶段、检验检测阶段、临床实验阶段、受理前的快速审查阶段等各注册环节早介入早纠正,可以为企业节省2-3年的时间。诺迈科技和天瞳星企业在绿色通道服务下5个月取得二类医疗器械证,为产品快速上市拓展市场抢占了先机。
        通过提供专业化的贮存服务,为中小型企业减轻了仓库管理等方面的负担,实现了中小型企业的集中化管理;通过提供规范的配送服务,提高了货品的配送时效,有力保障了医疗器械货品的质量安全;通过提供先进的物流信息技术服务,实现了订单信息的准确完整以及采购过程的全程可追踪,为监管部门提供了有力工具。
对生产研发企业提供专业建设服务,包括GMP洁净厂房建设、医学实验室建设、IVD生产车间建设、办公空间建设,根据企业需求定制,为企业实现拎包入住服务。

三、建立投融资平台,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执信孵化器与海银资本、科技产业引导基金共同建立医疗器械投资产业基金-天津海银前哨基金,基金规模2亿元人民币,将加速培育孵化器内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形成“孵化+投资”双向融合模式。投资机构充分认可执信孵化器的专业服务和投资方向,资本追逐执信孵化器的效果逐步显现。如秒秒测,2016年获得执信孵化器的天使轮投资后,先后获得滨海财富、天虹投资等多家机构投资,目前该企业产品已进入小米生态系统,预计2023年在科创板上市,投后估值3亿元。橙意家人是一家可穿戴医疗设备企业,执信孵化器在给予天使轮投资后,帮助企业做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先后获弘晖资本500万美元A轮投资、中卫基金、新浚资本7000万元B轮融资,2017年12月获得飞利浦战略投资。同时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为医疗健康企业提供金融培训、咨询服务、贷款融资、担保租赁、股权投资、对接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辅导,建设科技金融服务网络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培育医疗健康科技型企业成长。

四、搭建专利成果转化平台,推动医疗器械企业价值提升。
       执信孵化器与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以及美国海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依托执信美国孵化器、东方亿思知识产权公司等资源平台,推动医疗器械企业自有知识产权升级、海外高端产品国产化,同时对接医院临床需求、科研院所专利成果转化需求,通过技术创新扩容升级,协助科技成果与产业端适配,确定产业转化落脚点,专利证转化为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打造融通创新的双创服务平台。在市药监局的指导下,建立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创新指数,为医疗企业自身评价,投资机构投资方向以及政府政策精准制定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