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通知

【忠诚担当迎盛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量:1391


5月7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支部开展矢志从教、终身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60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1.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放在首位。支部成员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毕业生就业工作实践中,落实在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中,落实在学校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就业。

image.png

2.思政课堂传递能量。支部以思想政治教育课的形式与学生们共同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帮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自觉地提高就业能力、求职技巧和职业适应与发展能力。本次课程支部成员与学生们共同学习探讨分享心得体会,对学生们在职业发展规划中的困惑进行了答疑解惑

image.png

        3.师生互动解答疑惑。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就业观念,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落实三全育人,支部成员与学生们互换联系方式,以便随时解答学生的疑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鼓励他们将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

image.png

20级学生赵弘雅:今天的课堂我收获颇丰。我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如果毕业后想要直接就业的话首先必须要正确应对社会上的竞争压力正确认识自我客观地评价自我努力奋斗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学会主动去适应社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高校毕业生也要改变择业观、就业观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21级学生李慧婷谈到:对于老师讲解的基层就业观,我认为在当下这个就业形势严峻的时代,基层就业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现在国家积极出台政策号召基层就业、加大保障力度,基层就业凸显出更多的优势。扎根新疆、西藏等边远地区,同各民族人民一起奋斗,在实现小我中奉献祖国和人民,实现自己的价值。当然,这个过程中要克服很多问题,我认为自己可以。因此,我将基层就业写进了职业生涯策划书。

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以学生更乐于接受的方式为学生开展了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宽了服务渠道,加强了就业育人的工作实效。引导带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使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