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通知

天津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网上办事”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量:35920

    为了全面落实党中央“六稳”工作要求,有效应对疫情对大学生就业带来的冲击与影响,保障学生就业工作的正常开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 就业”模式,推出“网上办事”服务,让学生享有高效便捷安全的服务。

企业服务篇

    一、企业如何发布招聘信息?

    1.  企业注册:打开浏览器,输入天津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jy.tust.edu.cn/),右上角“就业管理系统登录”,点击进行企业注册;

    2. 审核: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对企业注册信息进行审核;

    3. 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企业登陆后,点击“招聘信息”栏目进入招聘信息页面即可发布职位,可对已发布的信息编辑或者删除,发布的招聘信息只有后台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才能正常显示;

    4. 查看简历:点击学生简历下的查看按钮可查看投递此职位学生的电子简历;

    二、企业如何参加天津科技大学线上双选会?

    1. 用人单位登录天津科技大学就业信息(>jy.tust.edu.cn/),点击右上角“就业管理系统登录”,选择“企业”。已注册的用人单位请直接登录系统(未注册的用人单位先注册,经审核通过后方可登录)。

    2. 用人单位登录成功后,点击“线上双选会”,点击右侧“查看”按钮后,进入线上双选会正式申请页面。

    3. 用人单位在线上双选会申请页面提交所需信息、材料,并勾选之前发布的可在本次双选会招聘的职位信息,点击“报名”按钮,等待审核。

    4. 用人单位登录天津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查看审核结果,每场招聘会审核结果在双选会前一日反馈。本次双选会毕业生将通过线上投递简历,请通过审核的用人单位,安排专人查看学生简历并及时回复。

  

在校学生服务篇

    一、学生如何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投递简历?

    1. 学生登陆:打开浏览器,输入天津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jy.tust.edu.cn/),右上角“就业管理系统登录”,进入登录界面。

    2. 添加/删除简历:学生登陆后编辑简历,学生可将简历设置为公开或者删除。

    3. 审核简历:学院辅导员审核简历。

    4. 投递简历:查看招聘信息,点击投递简历用人单位即可查阅学生简历,在线投递简历后请及时关注企业回复。

    二、如何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书?

    我校毕业生统一使用天津科技大学就业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签约,流程如下:

    1. 企业注册/登陆:用人单位登录天津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jy.tust.edu.cn/)进行企业注册信息,学校审核后企业即可登陆系统;

    2. 企业给学生发送offer:企业登陆系统后,点击“发送的 offer”栏目进入 offer 页面,输入学生学号、姓名、验证码,搜索想要发送 offer 的学生; 填写职位名称、职位薪资、职位类别、offer有效期,点击提交,即发送 offer 给该学生。

    3. 学生接受企业发送的offer。学生登陆系统后,点击左侧“offer 列表”按钮,进入此页面,会显示所有企业发送的 offer,学生点击签订就业协议按钮(如果offer已过期,则不能签订就业协议);

    4. 学生申请就业协议 :学生登陆后点击“签订就业协议”按钮,完成就业协议的申请;

    5. 企业签约:企业登陆系统后点击“就业协议”栏目进入就业协议页面,点击通过后,等待学院及学校的审批通过。

    6. 就业协议甲乙双方签订完毕,学生端可下载打印纸质版就业协议书,学生、企业双方签字盖章。(纸质版可待学生到校后交给辅导员);

    7. 学院、学校审核,并列入就业方案。

    三、如何办理解约申请?

    在协议签订后,如需解约,可点击解约申请按钮,学院、企业、学校逐级依次审批通过后,线上解约成功。签订完成的就业协议只能解约一次,再次签订就业协议后则无解约申请按钮。

    四、如何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咨询就业方面的事务性问题?

    1. 微信扫码关注“天津科大就业”微信公众号;

    2. 进入微信→点击右上角“+”号→点击“添加朋友”按钮→“公众号”→输入“天津科大就业”→确定,即可在搜索结果中,查看到本平台;

    3. 关注微信公众号后,点击键盘按钮即可留言咨询。

    五、如何预约生涯咨询?

    1. 学生登陆天津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进入生涯咨询界面;  

    2. 选择咨询类型、咨询时间、填写面谈表后点击提交后预约成功。请尽量将问题描述完成、具体、清晰,以便咨询师可以高效地了解你的困惑给予帮助和支持;

    3. 教师通过后,双方可以通过微信、qq语音或者视频的方式进行线上咨询,每次咨询时间大约40分钟。

    六、如何做生涯规划测评?

    1. 学生登陆天津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点击网站下面职业测评图片。

    2. 登陆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111111,登陆后完善自己的注册信息。

    3. 完成测评形成测评报告。包括现状评估、自我了解、职业探索、决策行动、结果中心五大板块。

    七、如何完成《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职业素养提升与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任务?

    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疫情解除前采用线上授课,线上平台使用“智慧树平台”的指定慕课,学生登陆后观看课程视频自主学习,教师每周发布授课任务、作业,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往届学生服务篇

    一、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业务?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业务:1.毕业生个人档案业务2.报到证办理业务3.学历认证业务4.流动党员(含户籍)管理咨询,如有上述需求,请拨打咨询服务电话4006555878。

    人事代理咨询邮箱:tjbys23018720@163.com

    就业派遣咨询邮箱:tjjyzx2020@vip.163.com

    流动党员(含户籍)管理咨询邮箱:A23018726@126.com

    学历认证咨询邮箱:tianjinxlrz@163.com

    二、中天人力如何办理相关业务?

    中天人力“网上办、不见面”服务全面运行(公共服务),毕业生需要提取档案、户口等相关服务请按照相关流程办理,详细信息请点击

    拟于2022年4月18日起,有关档案存放、提取等业务在新址办理(天津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103号),您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北方人才市场”进行业务预约,或者拨打电话:022-28013665/66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