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京天成生物技术(天津)有限公司
其他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50人以下浏览量:3164
天津市滨海新区洞庭路220号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实验楼S1101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母公司京天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8月,是一家服务于生物医药、疫苗等免疫学领域的生物科技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抗体研发核心技术,为众多的科研项目和新药研发提供了抗体试剂的支持。目前共有客户800多家,包括GSK,阿斯利康及国内疫苗企业。2016年在国内率先按照美国FDA新版指南开展ADA方法学建设,抗体药特异单抗研发能力独树一帜,成为国内外该领域著名CRO2017年利用保密软件AbEpiMAX推出生物药抗原性计算机分析和动物体内ADA评价服务,全球独家采用AI助力抗体药研发,全球第一个上市手足口疫苗检测试剂,现有药代/ADA分析相关产品数十种,大多为国内外独创。

特别是在重大疫情面前,如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成功的研制出抗新冠病毒N蛋白和S蛋白的鼠单抗,为病情的研究、诊断试剂的开发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并且作为首批重点5个项目之一被北京市科委重点资助,同时该项目还受到了盖茨基金会的资助;还有在2008年手足口疫情时期,京天成作为应急项目组成员研制出了第一个抗EV71中和抗体以及疫苗质检试剂盒,为我国手足口疫苗的研制提供了支持;之后,在H1N1H7N9、埃博拉、中东非典等多次疫情应急防控体系中,京天成均作为抗体研制专家成为重要的组成成员。

在新药研制的重要环节——非临床/临床研究中,样品的生物分析是重要的一部分,京天成在抗体试剂的成功制备的基础上,建立了成熟的药物代谢(PK)和免疫原性(ADA)分析方法学开发平台,已经成功地服务了多家医药企业的非临床及临床开发,开发了商品化的贝伐单抗的PK分析试剂盒,使用该试剂盒以全优的成绩通过了中检院组织的“NIFDC-PT-195-生物样本检测-猴血清中贝伐珠单抗的浓度“能力验证项目;还开发了阿达木单抗免疫原性分析试剂盒等。并且还帮助了多个新药品种完成非临床/临床样品生物分析。同时也发表了多篇研究型论文,如Journal of Immunological MethodsJournal of Virological MethodsVaccine

京天成生物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将在北京母公司在抗体研制以及方法学开发的基础上,建立以药物代谢(PK)和免疫原性(ADA)分析为主的两大业务平台,主要是使用各种免疫学方法来进行检测,包括ELISA、化学放光平台、免疫荧光平台、MSD平台、Luminex多重检测平台等开展生物大分子药物的非临床/临床生物分析业务。公司二期建设目标将扩展至能够开展所有的生物分析项目,包括大分子药物以及小分子药物PKPDADA的研究。

团队:公司现有员工31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