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湖南省湘澧盐化有限责任公司
国有企业采矿业500人以上浏览量:9472
湖南省常德市津市市襄阳街办事处盐矿社区

公司简介

湖南省湘澧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湖南省湘澧盐矿,始建于1969年,2011年改制为湖南省湘澧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水溶采矿、盐硝联产、供热发电及机械加工为一体的大型国有制盐企业。2019年底,企业资产总额5.85亿元,在岗职工719人(在职职工1148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80多人。2019年,公司共生产盐硝产品92.7万吨,销售盐硝产品93.94万吨。近年来,公司先后荣获湖南省优秀政研会、湖南省五一先锋集体、湖南省省属监管企业文明单位、湖南省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先后被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评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第四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2017年,被中国盐业协会评为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单位。

公司于2001年2月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证书,2009年3月通过了ISO9001:2008标准换版,2011年5月通过食用盐绿色食品标志认证,2017年1月通过HACCP体系认证证书,公司主要从事盐产品、工业无水硫酸钠的生产和销售,现已具备年产盐硝100万吨生产能力,年均实现利税3000万元以上,为湖南盐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及消除碘缺乏病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6月,公司投资6200万元的20万吨食盐包装仓储配送中心建成投产,实现了小包盐生产自动装袋、装箱。项目建成后,有效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降低了生产成本,保障了食盐市场供应,提高了食盐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产品销往湖南、湖北、广东、广西、贵州、重庆、河南、河北及东北三省等全国各地。

2018年3月26日,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正式上市(股票代码:600929),作为其重要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产品“雪天”牌精制盐为中国驰名商标,“雪牌”精制盐、“钻塔”牌工业无水硫酸钠为湖南省著名商标。公司将秉承“更纯、绿色、环保、安全、健康、便利”的核心理念,坚持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不断推陈出新,形成多层次、多用途、多类型、多价位的系列产品,满足不同经销商和消费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