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宁夏理工学院
高等院校教育500人以上浏览量:1903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宁夏理工学院

公司简介

宁夏理工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星海湖畔,是全国唯一一所四面环水的高校。占地面积1500余亩、水域面积3000余亩,建筑面积34万多平方米。

学校成立于1985年,已形成以工为主,管、经、文、理、艺、体、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属全国民办高校100强。有13个二级学院系,开设本科专业41个、专科专业26个,涉及9个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600余人,面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居全区前列。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600余人,其中副高级职称以上146人,通过一系列极具竞争力的优厚待遇和政策,引进国内双一流高校和海外名校的优秀硕士、博士毕业生等高层次人才和加盟理工,今年学校还成功引进一支院士团队。

学校于2013年被列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计划,由东北大学对口支援,成为全国唯一一所列入此计划的民办高校,2017年教育部批复新增对口支援高校——浙江工业大学,现由东北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2所高校同时支援。同时与清华大学、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美国加州富勒敦州立大学、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开展了双校园等校校合作,每年定期选派优秀教师和学生赴合作院校进修、访学、联合培养。

学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深入践行四个回归要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进、培养并举,服务先行,建设了一支素质优良、富有活力的教师队伍。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服务地方、服务师生能力和水平,争创国内一流民办本科高校,为申硕创大打牢坚实基础。

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宁夏理工学院欢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