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中包物联网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民营企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50-200人浏览量:5034
茂业大厦2602

公司简介

中包物联网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公司由中包包装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北京经世万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联合创立,公司前身为2010年由中科院姚建铨院士倡导,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组建的国内第一家物流监控技术实验室。该实验室基于物联网技术率先开展了国内领先的物流环境监测技术研究监测终端设备研发以及面向企业和行业管理的物流监测、环境监测服务

公司主要业务基于自主研发的WL系列物流监测黑匣子终端以及包装运输物流安全云平台,通过实时采集、传输及分析物流过程中货物的各种状态信息,将包括货物位置(经纬度)、道路路况(平整度)、环境信息(温度、湿度、压力)、危害信息(冲击、振动、跌落、倾斜)、安全信息(开箱,丢失)等全面包装物流环境大数据集成到中包物联“包装物流生态系统”。

中包物联网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利用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多年来积累的包装检测大数据和全国主要道路路谱大数据,通过中包物联“包装物流生态系统”对实际运输环境进行实验室模拟再现的能力,为包括海尔、海信、美的、华为、阿里、浪潮、惠氏保洁、一号店、空客、沃尔沃、中核兵马俑博物馆、等企业提供全面的包装、物流、供应链的全面降本增效解决方案。


中包物联包装物流生态系统

基于WL2000系列监控设备实时采集包装物流全流程环境大数据,集成全国公路路谱动态大数据、产品脆值大数据,材料及包装检测大数据的基础上建立的涵盖产、供、销环节的各参与主体(制造方销售方采购方物流方以及保险租赁等相关服务提供方)包装物流全流程生态系统。

包装保护影响着货物安全和产品成本,具体体现在各级物流、仓储、搬运、安装等环节。中包物联创造性的应用WL2000(包装物流环境信息实时采集设备)将包装物流所有参与主体有效结合,形成一个互利共赢的生态系统,帮助生态系统的每个参与者实现最大价值。

中包物联包装物流生态系统” 以降低全社会的包装物流成本为责任。

 


在途货物状态实时监测

物流相关方制造方销售方采购方物流方以及保险租赁金融等相关服务提供方迫切希望掌握商品在流通过程中的实时状态应用WL 1000 (包装物流环境信息实时采集设备)在物流全流程环节监测各种危害事件发生的时间、位置以及危害强度,并将信息实时传输至移动物联网云平台。通过大数据模型自动识别运输工具和货物当前的物流状态及运动过程,再现危害事件发生真实场景,解读事件产生原因,核查物流作业规范性。

 

¨ 透视货物运输状态

直观显示货物当前所在位置以及仓储、搬运、运输等物流现状

用数据还原货物经历的物流过程,再现抛掷、翻滚等物流危害。

 

¨ 预测物流风险

协助用户规划物流场景量化作业要求,测算货物风险

通过实时监测信息,预测到货及时率和完好率。

 

¨ 及时自动报警

监控物流实际过程,及时发现风险事件自动向用户报警。

包括路线偏离超速行驶野蛮搬运产品变质等等

 

¨ 物流过程追溯

支持用户查询物流全程数据,追溯各种危害事件,分析判定货损责任。


损增效的物流改善服务

根据物流全程监测提供的实时信息结合中包物联的多种大数据积累定位物流作业中引起货损的关键环节。针对性的重新设计物流方式和作业方法,从升级物流装备,监督量化物流操作规范等方面着手,提供定制化的物流解决方案,降低物流危害发生的概率和强度,系统性优化物流效率,降低货损风险,增加用户收益。

  • 定位货损环节

使用监测数据还原危害事件过程,通过CAE仿真和实验室验证再现产品损伤情况,有效分析产生货损的真实原因。

  • 物流过程优化

针对导致货损的物流关键环节,通过重新设计物流方法,改变物流装备器具,规范操作行为,减少危害发生的概率,降低货损风险。

  • 物流作业监督

通过实时监测,持续监督物流过程中各种操作的规范性,定位违规行为的责任人,杜绝人为影响所造成的风险。

  • 辅助物流规划

精确统计在库在途的货物数量,计算发货物流节拍和送货时间窗口,优化存货准备,减少库存弹性。

  • 规划物流作业模式

通过产品包装标准化和集装化,提高物流效率和车辆容装率

5日常环境2.jpg5日常环境2.jpg3团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