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天津脉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民营企业制造业50-200人浏览量:3738
天津市 西青区 凌奥创意园2号楼 脉络生物

公司简介

天津脉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精准医学为导向,以二代测序(NGS)、PCR技术以及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集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脉络生物经过五年的发展,形成了从疾病早筛早诊、医学检验、疾病治疗到预后康复监测的全方位健康管理医疗服务闭环。

脉络生物具有由卫健委批准的“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 占地1200平方米,是由卫健委批准的“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是拥有NGS平台、数字PCR平台、免疫分析平台等多平台的综合性大型医学检验中心。脉络生物医学检验中心可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和个人提供肿瘤个体化检测、病原微生物检测、心脑血管用药检测等科研检测服务。

脉络生物拥有一支由多学科多领域优秀人才组成的高素质团队,涵盖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物理学等学科。公司立足于先进技术和研究成果转化,深耕于肿瘤基因检测系列产品的开发。基因检测产品线覆盖肿瘤早筛、诊断、用药指导、复发监测全流程,已建立上万例肿瘤样本数据库;医学人工智能产品线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开发了肿瘤智能解读系统、科研专病系统和结直肠癌化疗评估系统等;在计算机视觉方面,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医学影像处理,3D图形处理;在智能机器人方面,进行多传感器融合与智能分析,开发智能导诊系统;同时在病原微生物检测领域,拥有独立的mNGS检测数据库,可进行超广谱病原微生物精准检测。五年多的时间,脉络生物已建立了数万例的肿瘤样本库以及大规模的多组学基因数据库,结合转录组、蛋白组、代谢组、表观组,形成大规模的多组学数据库,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数据的智能化处理、统计与挖掘,产生前沿研究热点与产品模型,形成良性的生态发展模式。

脉络生物秉承“科学关怀人类命运”的使命,与天津、河北、山西、湖南、海南等省市30余家医疗机构合作建立精准医疗中心和PCR实验室。目前在开展的临床研究项目20余项,合作伙伴超过60家科研院所和高校、200家医院和企业。脉络生物始终坚持严谨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千企”企业、天津市战略新兴领军企业等多项资质与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