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天津市兆瑞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民营企业制造业50人以下浏览量:7381
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锦商科技园35-2

公司简介

基本情况:

● 1995年成立,国有企业。专业从事非接触尺寸测量设备的研制。

● 2013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

●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 中国测径仪的原创单位。

● 中国钢铁学会轧钢分会特邀学术委员单位。

自主知识产权:

● 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 热轧带肋钢筋特征尺寸参量在线测量的发明单位。

● 大直径棒材测径仪的发明单位。

● 是替换国外测径仪的唯一品牌。已替换同类进口测径仪81台。

研制能力:

● 具备光学、电子学、机械、通信和计算机应用等多学科的综合技术开发能力,

   形成了轮廓测量设备的多用途、模块化结构体系。

● 拥有与国际接轨的光学、光电子学、电子、机械和计算机研发平台。

● 兆瑞公司坚持创新、持续改进,测径技术在产品开发和现场应用方面创造了多项

  “中国第一”和“世界第一”。

● 产品有测径、测宽和异型截面尺寸测量三大类型十几个品种。

● 已向客户提供了φ5~φ650mm各种测量分段、高精准度、良好动态性能的

   在线测径仪480台。


创新历程:

2001年,中国测径仪的原创单位。并在太原钢铁公司不锈线材厂首次应用。  

2006年,开创了国产测径仪替换国外同类进口设备的先河(在邢钢替换orbis产品)。

2006年,国内第一台Φ650mm管材测径仪在Corenso公司成功替换仲巴赫产品。

2007年,第一台全数字化光纤通信的测径仪研制成功,在首钢棒材厂投入使用。

●2007年,国内第一台大直径~Φ100mm测径仪研制成功,在南京钢铁公司投入使用。

2009年,实现了对热轧带肋钢筋特征参量测量的技术突破,并在线应用。

●2010年,国内第一台双切分测径仪研制成功。实现了切分线双通道同时测量。

2010年,国内第一台专用于热轧带肋钢筋三大尺寸参量测量的测径仪研制成功。

2010年,国内第一台大直径棒材测径仪(Φ50-250mm)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

2011年,国内第一台大直径棒材测径仪(Φ90350mm)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

2012年,兆瑞第四代自带吹扫气新型测径仪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

2013年,兆瑞第四代无水冷、无导管的新型测径仪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

2014年,第二代带测心双向调节的宽范围、大直径棒材测径仪投入使用。

2015年,兆瑞第四代用于高端品质钢的高精度的测径仪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

●2015年,第一台面向管理系统的轮廓尺寸参数信息指标上传体系研制成功。

2016年,第一台无线通讯的测径、显示功能研制成功。

●2016年,兆瑞第一台摆动式测径仪研制成功并开始在现场应用。

2017年,具有防抖测量功能、高可靠性、免维护型测径仪研制成功。

●2017年,第一台采用无水制冷、控温技术的测径仪研制成功并推广应用。

2018年,第一台长材轮廓尺寸测量仪研制成功(圆钢、角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