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民营企业制造业500人以上浏览量:5245
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友谊路1号

公司简介

一、企业介绍

“我们是谁”

太阳纸业创立于1982年,是全球领先的跨国林浆纸一体化集团,国家级绿色工厂,位列世界造纸30强、中国企业500强, 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山东省造纸产业链“链主”企业,位列中国造纸行业十强企业综合评价第一位。太阳集团目前拥有山东、广西、老挝三大生产基地,现有员工18000余人,年浆纸产能1500万吨,营业收入突破700亿元,拥有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拥有核心知识产权524项,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近年来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

“我们的产业”

公司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面向浆纸产业创新发展前沿,锚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向,与国家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发展同频共振,通过在产品多元化、纤维原料多元化、企业国际化等方面的战略实践,拥有全球领先的制浆、造纸生产线,产品逐渐形成了以高级文化办公用纸、高级美术铜版纸、高档涂布包装纸板、高档工业包装用纸、高档生活用纸、特种纤维溶解浆等为主导的六大系列产品结构,是目前中国造纸行业中纸产品、浆产品配置最全的企业之一;使太阳纸业围绕原料、机台、产品、服务、人才以及生物多样性,真正成为向林浆纸一体化全产业链迈进的制造企业。

“我们的队伍”

太阳纸业不但拥有一批高素质的管理团队和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员工队伍,而且将人才梯队建设作为企业战略考量。坚持 “以德为先、能力胜任、勤奋为本” 的用人原则,创造 “崇尚创新、鼓励尝试、允许试错、宽容失败” 的用人氛围,肩挑 “培养人才、发现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 的用人责任,太阳纸业构筑起优秀的人才梯队,夯实行稳致远的人才根基。

“我们的责任”

太阳纸业始终致力于以安全、清洁、高效的方式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关注企业发展的社会效益,履行企业公民义务,增加国家税收,促进地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行业进步,推动产业繁荣;我们实施绿色生态发展战略,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生态环境,以生态保护为推动,打造绿色生态循环经济,做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企业;我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让社会满意、政府放心,矢志追求企业、环境、社会的和谐统一。

“我们的未来”

太阳纸业将锚定“高质量创建千亿强企”的奋斗目标,以勇争一流的格局向高而攀,以创新求变的作为迎新而生,以责任担当的情怀致远而行,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造纸产业太阳实践,行稳致远打造可持续发展、受人尊重的全球卓越企业!